病例報告
[菜包] 股骨骨折半年以上,手術成功修復

我們醫院目前服務的大宗還是骨科 大約每個月有20台以上的各種骨科手術 常常遇到有飼主詢問 我的寶貝已經受傷跛腳很久了,還能開刀嗎? 或是 我的寶貝先天就有問題,看過很多醫院都說沒辦法,現在已經很久了,…

[Apple] 掌骨骨折不癒合

Apple來找小譚醫師的時候 說腳腳之前在南部有手術 但手術後鋼板裸露在外面而且依直流膿 所以來找小譚醫師想辦法 我們先將感染的鋼板移除 花了一個月養好傷口 這時候腳腳呈現一個非常不正常的姿勢無法行走…

[荳荳] 骨折不癒合 自體骨移植

骨折不癒合 自體骨移植 荳荳已經骨折一個月了 有在持續治療但都沒有長骨頭 所以跑來找小譚醫師想辦法 經過醫療團隊進行 自體骨移植手術後 一周已經能自行走路了   小朋友~希望你能繼續恢復很棒喔! 台大…

[臘腸] 骨折不癒合重建手術

小忠先生是一位非常調皮的臘腸先生 之前被鄰居從二樓丟下來後骨折 但是一直調皮搗蛋讓骨折沒辦法好好癒合 X光下可以看到骨折不癒合,所以再次進行手術   不癒合的骨頭 採自體骨頭進行骨移植修補缺…

院內傳染

今天小譚醫師要講一些比較嚴肅的話題 “院內傳染"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 “醫院"是最多細菌的地方,也最多抗藥性細菌的場所 讓疾病越看越多,病都不會好 所以,預防院內傳染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項目 有一些地方都是…

最嚴格的要求無菌手術

小譚醫師習慣全程使用拋棄式無菌手術衣 哪怕是最簡單的手術 一律最嚴格的要求! 對我們而言,他們不只是寵物,而是家人。  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

骨折不癒合治療

跳跳是一位非常憂鬱的吉娃娃,因為他右後腳已經半年不能走了。跳跳半年前右小腿骨折,在其他動物醫院進行手術,手術使用骨釘系統固定,固定了好幾個月跳跳仍然不能使用右後腳走路。醫生將骨釘移除後發現,原來跳跳的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