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例報告
[Hali] IVDD椎間盤凸出

Hali是一位很好動的貴賓 五級癱瘓失去痛覺   來找小譚醫師幫忙 經由動物核磁共振檢查發現椎間盤凸出 手術移除壓迫物後 Hali很努力的在恢復 一周已經能努力練習站立   &nb…

[aniki] IVDD 椎間盤凸出癱瘓

Aniki是一位很可愛的臘腸 五級癱瘓失去痛覺   來找小譚醫師幫忙 經由動物核磁共振檢查發現椎間盤凸出 手術移除壓迫物後 Aniki很努力的在恢復 一周已經能努力練習站立   &…

[黑輪] IVDD 椎間盤突出癱瘓

黑輪是一位很活潑的臘腸 急性5急癱瘓 失去痛覺 經由動物斷層掃描檢查後 發現嚴重的椎間盤突出癱瘓 手術將壓迫物移除 移除的壓迫物  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

[香奈兒] IVDD 椎間盤突出癱瘓

香奈兒是一位很活潑的臘腸 急性5急癱瘓 失去痛覺 經由動物斷層掃描檢查後 發現嚴重的椎間盤突出癱瘓 手術將壓迫物移除 恢復得非常好     手術後4周   台大慈仁動物醫…

[波比] IVDD 五級 癱瘓 失去痛覺 椎間盤突出

波比來的時候已經癱瘓失去後半身的感覺 也失去深層痛覺 經過斷層掃描 CT 檢查後 發現波比的腰椎有椎間盤突出壓迫的情過   手術將壓迫的椎間盤移除後 兩周已經可以站立慢慢行走了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

[路卡&MOMO] 比賽誰癱瘓先站起來喔!

兩個癱瘓進行椎間盤手術的小朋友要加油喔! 比賽誰先能站起來! 加油加油加油! 照片右邊的路卡小朋友~ 脊椎恢復後我們再努力之後的手術 把你脫臼的左邊骨盆,骨折的左大腿跟左小腿,還有右邊斷掉的十字韌帶通…

[Ginny] 臘腸小姐 五級癱瘓 椎間盤突出 IVDD

Ginny是一位臘腸小姐,哥哥帶來的時候已經後腳完全癱瘓一天 完全失去痛覺反應了   這是當天的情況 安排脊髓顯影精確的找到壓迫處   立刻安排手術 移除壓迫神經的椎間盤,讓動物恢…

院內傳染

今天小譚醫師要講一些比較嚴肅的話題 “院內傳染"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 “醫院"是最多細菌的地方,也最多抗藥性細菌的場所 讓疾病越看越多,病都不會好 所以,預防院內傳染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項目 有一些地方都是…

最嚴格的要求無菌手術

小譚醫師習慣全程使用拋棄式無菌手術衣 哪怕是最簡單的手術 一律最嚴格的要求! 對我們而言,他們不只是寵物,而是家人。  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

急性癱瘓-無手術

      紅豆是年輕活潑的紅貴賓犬,最喜歡跟家中同伴打打鬧鬧。有天一如往常的在打鬧,過程中紅豆努力要從同伴身下鑽出來,突然家人聽到紅豆慘叫一聲之後再也站不起來,趕緊送來醫院進行檢查,檢查紅豆的骨骼肌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