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例報告
[布丁] 癱瘓針灸

  頸部以下全身癱瘓,免開刀、針灸、電療、中藥、內科治療兩周,恢復行走能力 布丁是一位很吵鬧的臘腸先生,有天起床突然看到布丁全身癱瘓失禁,趕緊來找小譚醫師,檢查發現是頸部椎間盤突出(IVDD…

[詹姆士] 椎間盤凸出IVDD 2級癱瘓 免開刀

詹姆士是一位非常跳動的貴賓先生 哥哥帶來說詹姆士忽然不能走了 經過脊髓造影檢察得知有椎間盤壓迫的情況 由於壓迫不嚴重 先住院觀察 治療一周恢復走路的能力   治療兩周已經可以正常行走了 &n…

藏敖小朋友們

九個月大的藏敖小朋友們 這個時候都還是天使好美好溫柔 希望長大後小譚醫師還能靠近你們~ 要乖乖喔! 台大慈仁動物醫院

[GaGa] 急性中毒

GaGa是一位非常逗趣的臘腸小姐 姊姊遠從外縣市來找小譚醫師 來醫院的時候說 GaGa早上開始怪怪的,之後一直從肛門冒出鮮血,然後就昏迷不動了,在別的醫院有打針說是熱衰竭,但沒有起色所以來找小譚醫師。…

[腸病毒] 犬小病毒

樓上兩個小博美 樓下是小狐狸 都是感染的小朋友 這種病毒會攻擊腸道絨毛,導致吐血拉血的情況。 檢驗方法可以用快速篩檢,兩條線就是有感染的情況。 危險期大約是7天,恢復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食慾恢復。 目前已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