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例報告

      黑黑是一位3個月大的混種犬,被好心人從收容所帶出來,一離開收容所就開始拉肚子,檢查發現是腸病毒的感染,住院2周才撿回小命。好不容易黑黑才出院第三天,姐姐就抱著跑回來說,黑黑腳怪怪的而且一直哭,檢查發現黑黑的右大腿骨折,真的是多災多難。

2013-05-01 17.54.33.jpg  

上圖,標準的AO骨科器械能有效處理幼犬骨折復位。

 

2013-05-01 17.56.27.jpg  

上圖,標準AO氣鑽系統能一體滅菌避免感染。

 

2013-05-01 18.25.31.jpg  

上圖,由於黑黑是幼年犬所以使用鋼釘系統來處理,手術過後鋼釘系統完整固定。

 

      幼年犬施以合適的治療復原非常快,黑黑術後一周已能正常跑跳,但仍要限制運動6周避免二次傷害的發生。黑黑啊!要安安全全長大喔!

      此治療由名人動物醫院蔡坤龍醫師主刀、譚至仁醫師擔任第一助手聯合手術。

 

幼年動物骨折

小譚醫師常看到長短腳的寵物,有時詢問發現幼年時骨折,因太小不敢進行麻醉手術怕有危險,這時候小譚醫師真的會覺得很可惜。幼年動物麻醉是比較危險,但經仔細評估病患生命狀況後還是可以進行適當的麻醉處理,恢復也相當迅速。

 

 

台大慈仁動物醫院